南韓防長:抗北韓威脅 南韓將加強與美日合作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在「香格里拉對話」表示,南韓將加強防禦能力並與美國、日本密切合作,以對抗北韓的核武和飛彈威脅。(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2 日訊】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今天表示,南韓將加強防禦能力並與美國、日本密切合作,以對抗北韓的核武和飛彈威脅。

路透社報導,李鐘燮在「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中指出,朝鮮半島情勢構成全球威脅,他要求北韓立即終止核武和飛彈計畫。

美國本月就北韓正準備進行第7次核試爆提出警告,強調一旦真的發生,華府會再度催促聯合國祭出制裁。

李鐘燮說:「南韓政府將加強美國延伸威懾力的執行能力,我們將增強我軍的應對能力,以遏制北韓核武和飛彈威脅。」

「同時,我們將會加強南韓、美國、日本間的安全合作,對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做出反應。」

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昨天報導,關鍵的核談判官員崔善姬升任北韓外交部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執政黨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擴大會議中,矢言以「強對強」原則對抗國家主權所受到的威脅。

北韓今年已經進行至少18次武器測試,凸顯它的核武和飛彈儲備持續發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