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禁台石斑 蘇揆產地視察:政治干擾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2 日訊】繼鳳梨、釋迦、蓮霧後,中共再禁台灣石斑魚進口,以檢出結晶紫禁藥為由,13日起暫停石斑魚輸入,對石斑魚養殖業者造成嚴重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表示,從今年一月開始就陸續檢驗多場的漁場檢測,並沒有發現任何違反的禁藥,對岸也已讀不回,嚴重違背國際貿易慣例。

屏東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永保:「我們在山靠山、在海靠海嘛,這是我們的經濟來源,當然大家都會緊張啊。」

中共以驗出結晶紫禁藥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讓養殖業者感到錯愕,蘇貞昌今天南下林邊鄉,視察石斑魚養殖出口情形,除了給石斑養殖業者加油打氣外,也表示這種做法違反國際貿易慣例。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應該這樣,違反國際貿易的規範,但中共就是這樣,它查不到那個證據,我們整體檢驗結果告訴它 ,它也都是已讀不回,政治干擾貿易。」

石斑魚禁令推估有3600噸漁產品受影響,不過農委會也祭出了3個解決措施,調節產銷期及強化海外市場拓銷各1000噸,另有1600噸將轉內銷。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政府絕不絕不容許漁民受到吃虧,所以政府幾種作法,一個是調解上市的這個量跟期間,一個是對內擴大內銷,一個是加強擴展外銷。」

生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建翰:「當然專注靠過度依賴單一國家,不管對任何一個產業,它都不是一個健康的狀態。」

石斑魚禁止輸入中國後,下一個是否是午仔魚呢?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永保表示,目前還沒有受到影響。蘇貞昌也說,除了積極建設地方冷鏈系統外,還要加強拓展國際市場,才是永久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