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呼應國際挺台聲浪:先發制人阻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區域安全局勢的焦點,美日中多國的國防部防長出席亞洲安全會議,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受邀發表演說,當被問到有關台灣安全的提問時,澤倫斯基回答指出,國際必須先發制人,阻止任何可能戰爭,不應該助長侵略者野心。

香格里拉會議提問者 Josh Rogan :「日本首相岸田表示,今天的烏克蘭可能是明天的東亞。當然,他指的是中共對台灣的經濟和軍事脅迫行徑。這場戰爭是俄羅斯模式,在中共尋求武力控制自由人民的情況下,您如何建議台灣站穩腳跟?謝謝你。」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感謝你的提問。我認為,今天烏克蘭的例子,是全世界的例子,世界必須始終支持,任何與先發制人有關的行動,以防止任何戰爭暴力,因為戰爭沒有正面作用,沒有人從中受益,除了某些政治領導人,他們不滿足於,他們目前的野心,因此,他們不斷增長他們的胃口,他們的野心,世界讓這些領導人暫時增加了他們的胃口,因此,我們需要一項外交決議,來支持需要幫助的國家,我們不能讓他們,任由另一個國家擺佈。」

外媒華盛頓郵報評論指出,澤倫斯基雖然沒有明白點名中共,但這已是澤倫斯基與烏克蘭任何政府成員,至今為止,對台灣與台灣生存權發表的最堅定捍衛言論。另外,烏克蘭通訊社國際傳真社報導,亞洲研究中心資深政策分析師伊諾斯表示,中共代表團在澤倫斯基演說時離開了大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