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鳳梨後連2年價揚 蘇貞昌:越打壓越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近日台灣石斑魚繼鳳梨及釋迦後,也被中共打壓禁止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到屏東視察鳳梨冷鏈系統時說,「越打壓越勇啊!」,在政府與農民共同努力下,拓展多元外銷市場,加強內銷、加工,3箭齊發見效,去年和今年產地平均價格都上揚。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屏東視察鳳梨冷鏈系統,除了觀看包括清洗、自動化輸送選別分級等整個作業流程外,還說明了可以出口的鳳梨怎麼篩選。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肉聲鼓聲,鼓聲就是這樣聽起來像打鼓一樣,就是它不是那麼多水份,這個才可以出口。」

根據統計,去年(2021年)禁止台灣鳳梨輸中後,在政府與農民共同努力下,拓展多元方式行銷,產地平均價格從2020年每公斤20.4元、2021年22.1元、到今年5月的24.4元,產地價格可以說是逐步上揚。

行政院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透過我們的三支箭,包括我們去做外銷,包括我們去做內銷,包括我們做加工這部分,一定可以分流整個市場,所以現在價格不會像之前大家所講的,因為沒有到中國價格會崩盤,我們反而價格是比往年一直提升一直提升。」

立委鍾佳濱也認為,危機就是轉機,激發台灣農民更多的多元發展和行銷。

立法委員 鍾佳濱:「(石斑魚事件)把危機變成轉機,我們度過這一次危機呢,就像鳳梨一樣,經過去年的打擊之後,你看農民開發出這麼多的加工製品,就不要讓我們的鮮果受限於中國市場。」

龍潭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何秉洋:「去年(中共禁銷)狀況以後,研發更多的產品出來,至於現在是本來都出中國大陸,現在轉換市場出口到日本,跟農糧署這邊農委會這邊輔導,去做了鳳梨的冷鏈場這樣子。」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鳳梨以往1年外銷日本的量大約1000公噸,今年累計外銷日本已達1萬6千多公噸,如今透過冷鏈技術,品質可以更穩定,外銷市場可以更寬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