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船隻超載 上萬羊隻溺斃船員平安獲救

一艘載有一萬多隻羊的船因超載而在蘇丹紅海的史瓦金港沉沒,僅有約700隻羊獲救,但所有船員倖免於難。(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蘇丹官員今天表示, 一艘載有一萬多隻羊的船因超載而在蘇丹紅海的史瓦金港沉沒,船上大多數的動物溺斃,但所有船員倖免於難。

這艘載運牲畜的船隻當時正將動物從蘇丹出口到沙烏地阿拉伯,因為超載了數千隻動物而沉沒。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蘇丹高階港務官員說,「這艘名為Badr 1的船今天凌晨沉沒,船上載了1萬5800隻羊,超過載重限制。」

這名官員表示,這艘船只能載運9000隻羊。

另一名官員表示,所有船員皆已獲救,並對這起事故對經濟和環境造成的影響表達擔憂。

這名官員說:「沉船將影響港口運作。由於船上搭載的大批動物死亡,也可能對環境造成影響。」

蘇丹全國出口商協會的負責人哈里發(Omar al-Khalifa)表示,這艘船數小時後才在碼頭沉沒,意味其「本應可獲救」。

協會的牲畜部門負責人塞里姆(Saleh Selim)表示,損失的牲畜總價值「約1400萬沙烏地里亞爾 (Saudi riyal),相當於400萬美元」,並證實這些羊隻都是在史瓦金港(Suakin)上船。

他說,僅有約700隻羊獲救,「但牠們傷得很重,可能活不久」。

塞里姆呼籲對此展開調查。

上個月,史瓦金港堆貨區發生火警,大火燃燒數小時,造成嚴重損失,目前還不清楚起火原因。

當局已經展開相關調查,但結果尚未公布。

歷史悠久的史瓦金港不再是蘇丹主要對外貿易樞紐,已被相距60公里、位於紅海沿岸的蘇丹港取代。

蘇丹當局原擬重新開發史瓦金港,2017年與土耳其達成協議,準備修復歷史悠久的建築並擴充碼頭,然而在長年執政的獨裁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下台後,相關計畫遭到擱置。

蘇丹仍受長期經濟危機所苦,軍事領袖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去年發起軍事政變後,經濟危機越演越烈。

蘇丹軍方接管政權促使國際祭出懲罰性措施,包括西方政府援助削減,他們要求恢復巴席爾遭推翻後所設立的過渡政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