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信夫警告魏鳳和台海安全 日擬派防衛官駐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亞洲安全論壇,日中防長12日舉行會晤,岸信夫正告魏鳳和,台海和平對於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極為重要。

6月12日,日本防長岸信夫在新加坡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就中俄兩國在日本周邊海域的聯合軍事行動、中共單方面試圖改變釣魚台現狀的激進行動等,表達嚴重關切和擔憂。

岸信夫同時也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國際社會而言極為重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亞洲安全論壇開幕當天發表演講時就表示,台灣問題可能會對東亞地區的和平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並宣布日本將加強在亞太的安全作用,包括向東南亞國家提供巡邏船以援助解決南海糾紛。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6.10):「我本人有強烈的緊迫感,今天的烏克蘭可能就是明天的東亞。」

另外根據日媒報導,日本防衛省計劃今年夏天在日台斷交50年後首次派遣現役官員進駐台灣,分析認為,這是日本對台關係的一項突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