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關切中共禁台石斑魚 立委批中共養套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中共經濟霸凌多個國家,繼封殺台灣的鳳梨、釋迦之後,中共日前再以驗出禁藥為由,片面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日本媒體也報導這消息。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批評,中共長期用「養、套、殺」方式對漁民、農民設陷阱,試圖以農為政、逼民進黨政府,這對漁民、農民不公平。

日媒ANN:「中共海關總署在10日表示,台灣產的石斑魚從去年開始,因為多次驗出禁藥與抗生素超標,13日起將暫停進口。」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這些沒有正確的答覆從去年11月4號,還有今年的3月25號,我們都是跟WTO SPS例會,提出特定貿易關切,要求中方要跟我國進行技術對話,提供相關的科學檢疫證據,但是到目前為止這兩次,去年的11月4號今年的3月25號,中國(共)都提不出來」「所以我們也針對今年6月23號的SPS的例會,我們會再一次提出,它禁止鳳梨、釋迦、蓮霧輸入的理由,但是現在還加了一個,叫石斑魚。」

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那中國(共)長期以來,就是用養套殺的方式,對我們台灣的農民跟漁民,來做這種政治上面的設陷阱,先養讓他們以為說有中國的市場,然後等到市佔率套牢之後,最後用下蠱、下藥、下蟲的方式來殺,台灣的農民與漁民。」

農委會表示,將啟動相關措施,包含在屏東及高雄設立冷鏈物流加工等,以利石斑魚販售到歐美等其他地區,農委會後續也會透過平台極力促銷石斑魚。而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11日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日本人是全世界最愛吃魚的民族,石斑魚在日本的潛在市場應該也不小。相信在這方面也是很有商機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黃亮戩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