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台蘋果日報交易恐違反個資法 應嚴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台灣蘋果日報日前發出聲明,表示已經找到買主,確定會有新老闆。不過傳出買方正是新加坡籍「17直播」的創辦人潘杰賢,以及港商黃浩。民團擔心,買主不但有中資的嫌疑,賣方也違反了文化部「不得跨境傳輸個資」的處分,呼籲經濟部與投審會要嚴加審查。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不得不問,一家沒有董事、沒有分公司經理人、執行長說他沒有權力處理交易的這個交易,到底是誰做的,邏輯上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香港法院選任的清盤人譚競正跟文景誠。」「很顯然,有人違法,違反文化部不得跨境傳輸個資的處分。」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歐栩韶:「黃浩前次的收購壹週刊的交易的時候,明明是巨額的併購交易案,卻未準備自籌資金,簽約後還在籌資,明顯可疑黃浩也可能只是人頭,將來背後的資金是由中資支應的可能性相當之高。」「黃浩買下蘋果之後,有可能就可以利用蘋果日報的資料庫,名正言順的撈這些資料,提供給港府追究所謂的國安犯罪。」

民團呼籲經濟部,要以「中資有無重大影響力」來判斷買方是否為中資。而陸委會日前表示,會依規定,嚴格審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