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首座電池芯廠落腳高雄 電動車南北串聯

鴻海集團電動車布局持續喊衝,首座電動車電池芯廠拍板落腳高雄,將在本週動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鴻海集團布局電動車版圖持續擴大,旗下首座電動車電池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拍板落腳高雄,將在15日舉行動土典禮。外界預估,鴻海高雄電芯廠投資金額約50億元,將為鴻海建立更完整的電動車關鍵零組件供應鏈。

鴻海電動車全台「南北大串聯」成形,南部是電動巴士、儲能系統與設備等產品製造,北部則是軟體、半導體與電動車的研發聚落,下一步鴻海電動車將要開進全球市場!

鴻海曾表示,電動巴士組裝廠、電池芯廠,將在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建廠,儲能系統廠則坐落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

外界預計鴻海將找國內電池材料廠商合作,負極材料廠中碳表示,已有專門窗口與鴻海進行接洽,雙方持續緊密聯繫中,市場看好電池芯廠落成後,電池材料廠未來可望增添出海口,壯大電池供應鏈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