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戰事方酣 俄軍炸毀北頓內茨克連通外界橋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烏軍正在北頓內茨克市與俄軍交戰;但俄軍摧毀通往另一座城市的橋梁只剩一條對外路線。圖為6月9日,兩軍在烏東頓巴斯激戰,從附近北頓涅茨克市升起黑煙和泥土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烏克蘭部隊正在北頓內茨克市與俄軍激烈交戰,捍衛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與此同時,俄軍摧毀通往另一座城市的橋梁,平民只剩一條對外疏散路線。

路透社報導,烏東前線城市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已成爭奪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控制權的核心戰場。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俄軍已經占領北頓內茨克市大部分地區,並在血腥攻擊中摧毀這座城市部分地區。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晚透過影片發表演說時表示:「占領者的關鍵戰術目標沒有改變:他們正在向北頓內茨克市推進,當地正發生激烈戰鬥,我們正在捍衛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他補充說,俄軍試圖在頓巴斯地區部署後備軍人。

澤倫斯基說,烏國一名12歲孩童在俄羅斯飛彈襲擊中受傷,照片曝光後,如今已成俄烏衝突的表徵。

他說:「這些事實將凸顯全球如何看待俄羅斯。」

他說:「不是彼得大帝(Peter the Great),也不是俄國文豪托爾斯泰(Lev Tolstoy),而是在俄羅斯攻擊中傷亡的孩子。」他指的是俄羅斯總統蒲亭上週將自己下令入侵烏克蘭的行動,與彼得大帝18世紀對戰瑞典時征服波羅的海沿岸的歷史相提並論。

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說,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今天仍在北頓內茨克市進行巷戰。

俄軍占領北頓內茨克市的大部分地區,烏克蘭軍隊仍控制一個工業區和數以百計平民避難的阿佐特化工廠(Azot)。

蓋戴說,俄軍摧毀連接北頓內茨克市和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的一座橋梁,聯繫兩地的3座橋梁如今只剩一座。

他說,如果砲擊導致最後一座橋梁坍塌,這座城市將真正與世隔絕,無法駕車離開北頓內茨克市。蓋戴說,雙方不僅缺乏停火協議,也沒有商定的疏散走廊。

蓋戴說,俄羅斯砲擊利西昌斯克市,炸死一名6歲兒童。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上述說法。

法新社報導,隨著雙方在北頓內茨克市的戰鬥愈來愈激烈,俄軍今天表示,他們針對烏克蘭西部一處存放美國和歐盟武器的地點發動攻擊。

烏克蘭特諾皮爾州(Ternopil)州長楚西(Volodymyr Trush)表示,烏西城市克奧提科夫(Chortkiv)遭到飛彈襲擊,一處軍事設施部分被毀,22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12歲的兒童。

在戰場之外,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昨天表示,歐盟委員會將在下週前就烏克蘭的歐盟候選國地位提出明確信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