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峰飛彈是否可以打到北京 綠委:台灣不主動挑釁

外界關注雲峰飛彈是否可以打到北京、台是否具有反擊能力等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說,台維持最根本態度,就是不主動挑釁、不造成區域和平緊張。圖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照。(圖/翻攝自中科院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外界關注「雲峰飛彈」是否可以打到北京、台灣是否具有攻擊北京的能力等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今天說,台灣還是維持最根本的態度,就是不主動挑釁、不造成區域和平緊張。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對於立法院長游錫堃12日提到,「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打到北京,中國侵台前要先三思等語,有媒體詢問,台灣是否有能力攻擊中國、是否對中國有實質的威嚇效果。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台灣的國防量能、能力,還是維持最根本的態度,就是不主動挑釁、不造成區域和平的緊張。

林靜儀舉剛落幕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亞洲安全會議為例,多數國家討論到,有些國家片面造成區域和平緊張,而台灣國防是不主動挑釁、不用武器或相關政策,造成區域和平緊張或讓其他國家感受到威脅。

林靜儀表示,回過頭來說,台灣必須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而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不斷希望做到幾件事情,包括加強國內對於軍事國防機密的保障,這才能讓其他國家對台灣在軍售案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此外,也增加軍力上的充足並購買適當的國防武器等。

另外,針對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期間提到「若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必將『不惜一戰』」。

林靜儀說,中國國防部代表用強烈且帶有恐嚇語氣,直接對相關國家代表嗆聲,民進黨團跟周邊多數國家的立場一樣,就是不做片面挑釁的動作。

林靜儀指出,而且從各國言論中發現,大家不是以鄉愿或鴕鳥的方式來尋求和平,而是希望能維持平衡,對於片面造成區域威脅的國家,必須自我提升武力及與盟友合作,這和民進黨政府對於區域和平的主張一樣。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魏鳳和的說法是一廂情願,美國國防部長則直接點名中國是麻煩製造者;即使面對中國的恫嚇,台灣在有那麼多盟友的協助下,可以立足在國家及全世界的利益中。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灣從古至今從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連一秒都沒有,哪裡來的分裂出去;一個師出無名、窮兵黷武的談話,更坐實國際社會的共識,中國是國際和平穩定最大的威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