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俄侵烏100天 出口化石燃料進帳近3兆元

研究:俄侵烏100天 出口化石燃料進帳近3兆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根據今天公布最新研究報告,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的100天內,因輸出化石燃料大賺930億歐元(約新台幣2.9兆元),目的地大多為歐盟國家。

這份報告來自位於芬蘭的獨立機構「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中心」(CREA)。與此同時,烏克蘭正在呼籲西方國家切斷與俄國的所有貿易關係,希望藉此斬斷克里姆林宮的經濟命脈。

歐盟本月稍早同意切斷重度仰賴的大多數俄國石油進口,儘管歐盟同意在年底前減少來自俄國的2/3天然氣進口,但至今仍未同意全面禁運。

根據報告,在俄國揮軍烏克蘭後100天內出口的化石燃料當中,歐盟國家進口占61%,價值570億歐元。

最大的進口國是中國(126億歐元),其次為德國(121億歐元)和義大利(78億歐元)。

俄國的化石燃料出口收入最大宗為原油(460億歐元),接著是天然氣管線輸送的天然氣、石油製品、液化天然氣(LNG)和煤炭。

儘管各個國家和公司因俄國入侵烏克蘭拒絕俄國供應,使俄羅斯出口在5月急遽下滑,但全球化石燃料價格持續上漲,讓克里姆林宮的金庫滿滿,出口收入達到創紀錄新高。

根據CREA,俄羅斯的平均出口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60%。

報告指出,部分國家甚至增加對俄國採購,包括中國、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法國。

CREA分析師勞里.糜偉(Lauri Myllyvirta)表示,「就在歐盟考慮對俄國實施更嚴厲制裁的同時,法國卻增加進口,成為全世界最大的俄國液化天然氣買家」。

勞里.糜偉指出,由於其中大部分是現貨採購,而不是訂定長期合同,可見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之後,法國是有意識地決定要使用俄羅斯能源。

他呼籲各國對俄羅斯化石燃料實施禁運,必須「言行一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