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批魏鳳和宣戰 學者:中共分裂中國元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國際積極建構安全網絡、關切台灣安全。中共防長日前公開恫嚇,不惜一戰。台灣政府(12日)痛批中共,是完全藐視和平原則的宣戰。國會議員(13日)表示,中共連一秒鐘都沒有統治過台灣,哪來所謂分裂?學者指出,中共才是分裂中國的真正元兇。

中共防長魏鳳和,12日在香格里拉對話公開恫嚇,如果有人把台灣所謂「分裂出去」,共軍「不惜一戰、不惜代價」。中華民國陸委會(12日)嚴正抗議,指出中共形同宣戰,以武逼統,自食惡果、終將失敗。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公然在國際場域對台文攻武嚇,完全是藐視國際關係和平原則的宣戰行徑,更證明了北京當局是製造區域嚴重不安的根源。兩岸互不隸屬,是現狀更是事實。」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世界上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共問題,因為中共才是,(1931.1949兩度)分裂中國的元凶;中共倒因為果,卻指責中華民國,這是不正當也是違法的。」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台灣從古至今,從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連一秒都沒有,哪來的分裂出去?」「義和團式的、師出無名窮兵黷武的談話,剛好坐實現在國際社會共識,中共是國際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13日)表示,對岸用激烈言論表達反對「台獨」,只會加深兩岸惡意螺旋,無助兩岸交流互動。

美國與中共防長會談近1小時,各說各話,魏鳳和喊出所謂「四要」、「四不要」,還稱 要對抗,就奉陪到底。台灣執政黨國會黨團(13日)表示,美國防長盤點中共在區域大量問題行為,中共自己又一次坐實國際麻煩製造者;各國態度與民進黨政府長期主張一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 林靜儀:「各國(在香格里拉對話)言論可看到,這些國家都不是以一種,鄉愿或鴕鳥式的維持和平,而是希望能夠平衡,尤其對於在區域內片面造成其他國家威脅,的這些國家,來做自己本身武力提升、以及盟友間合作。」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中共)四個不要、四要的立場,但這些都在在證明,中共目前面臨的,就是全世界的撻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