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新大使:台灣有權自衛 盟友需協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的友邦位在非洲南部的史瓦帝尼王國,派新任駐台大使 蒙西比(Promise Msibi)來台,總統蔡英文今天(13日)接受他呈遞到任國書。蔡總統除了感謝史瓦帝尼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為台灣仗義執言,並指出,疫情期間,台灣從史瓦帝尼進口酒精,也合作在史瓦帝尼生產醫療口罩,已成為攜手防疫的重要夥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尤其是疫情期間,史瓦帝尼成為台灣第三大的酒精進口來源國,我們兩國也共同合作,在史瓦帝尼生產醫療口罩,這些合作顯示台灣跟史瓦帝尼的堅定情誼,也是攜手防疫的重要夥伴。」

蒙西比大使則表示,民主與自決的權利密不可分。中華民國台灣有權利決定由誰,以及透過何種方式來治理自己;如果受到威脅,台灣也和任何獨立國家一樣,有自我防衛的權力,而台灣的盟友也有協防的義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