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稱雲峰飛彈可打到北京 學者:主要反制與嚇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週日以「烏俄戰爭」為題,發表視訊演說,他提到「自助人助」很重要,除了依靠民主盟友,自己也要做好準備,絕不能認為中共不會來犯,他也透露「雲峰飛彈」已經量產,最遠可以打到北京,要中共侵台前須先三思。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說,台灣還是維持最根本的態度,就是不主動挑釁、不造成區域和平緊張。

立法院長 游錫堃:「我們應該勿恃敵之不來,不能仗著敵人不會來打,我們一定要做好準備。」

立法院長游錫堃,以「烏俄戰爭的?示」為題發表視訊演說,強調台灣一定要做好準備,並點出我國的優勢。

立法院長 游錫堃:「(台灣)跟中國(共)離很近,但是這中間隔著一個台灣海峽,台灣海峽當然就是變成一個天然的保障,如果人民防衛意識沒有展現出來,我們如果戰爭,再好的武器,再好的海峽、天險,這樣也沒有效。最後最重要的還是自助人助。」

游錫?喊話「自助人助」,除了國人展現抗敵意志,武器方面也要精進,他透露國造的「雲峰飛彈」,不但已經量產,而且射程相當遠,可以直接打到北京。

立法院長 游錫堃:「我當行政院長時也有稍微知道,現在雲峰飛彈已經量產,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攻到北京。我們不會去打北京、上海、三峽(大壩),我們不會,但是我們有能力(反制),你中國(共)要打台灣就要考慮清楚,說不定到最後打台灣,是傷敵八百自損一千。」

檢視台灣現有反制飛彈,包括陸射型魚叉飛彈與海馬士多管火箭,可以攻擊到深圳等沿海城市,雄二E巡弋飛彈則可打到上海一帶、增程型的雄二E則可以攻擊到武漢等內陸城市,加上傳出最遠可打2千公里的「雲峰飛彈」,共同構築我軍嚇阻能力。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雲峰飛彈依照美國相關的智庫估計,射程大概900~1200公里左右,也就是可以打到中部戰區,雲峰飛彈它只是用來反制敵方的機場,雷達站或是部隊的集結點,絕不可能攻擊這種民生的目標。」

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台灣也持續強化國防戰力,應對台海情勢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