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防長三年內首會晤 澳支持維護台海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週日,澳洲和中共防長三年來首次會晤。澳洲也直言表達,不希望看到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舉動發生。

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週日(6月12日)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峰會期間會面,這是自中共與澳洲關係長時間緊張以來,兩國防長在近3年內的首次重要會晤,雙方進行了超過1小時的會談。

馬勒斯表示,與中方就澳洲關注的一些議題交換了意見。針對台海問題,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表示,澳洲的政策幾十年來一直是澳洲兩黨的長期立場。

澳洲國防部長 馬勒斯:「我們與台灣人民的關係很好。我們不希望看到海峽兩岸有任何改變現狀的單邊行動,我們希望看到台灣人民的局勢通過和平談判解決。」

前一天,馬勒斯在新加坡安全會議首次在國際舞台發表重要講話。他在譴責北京在南中國海加強軍事力量意圖使用武力挑戰鄰國主權的同時,透出澳洲新政府願與中共「共存共榮」的微妙信息。

中方目前沒有對本次澳中防長會晤表態。而就中美關係,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週日表示,兩國關係處於關鍵時刻,並稱「改善雙邊關係取決於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