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才子」黃文擇67歲辭世 素還真配音成絕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霹靂布袋戲,「八音才子」黃文擇,12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壽67歲,對此,家屬低調證實,讓不少戲迷震驚,更感到不捨,黃文擇配音的布袋戲角色眾多,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莫過「素還真」、「一頁書」,如今辭世,他的作品,也成為絕響,令戲迷懷念。

霹靂布袋戲,經典角色素還真,出場經典台詞,這熟悉的聲音,勾起許多人兒時回憶,而隱藏幕後獻聲的,就是有八音才子之稱的黃文擇,現在傳出12日因病辭世,享壽67歲。

雲林縣長 張麗善:「黃文擇大師昨天(6/12)突然辭世,我們非常非常不捨,聽著他非常渾厚,而且充滿感情的這樣的口白,我覺得大家從內心裡面都非常感佩,也非常敬重。」

電影《素還真》:「我不知道我自己從何而來,所以也不知道從何而去,這些關於我身世的線索。」

黃文擇替超過3千位霹靂角色配音,聲線多變,詮釋起布袋戲角色,活靈活現,成為霹靂布袋戲招牌。

布袋戲大師 黃文擇(2021.11):「年輕的素還真可能,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後來有了年紀,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腦中真書藏萬卷。」

今年初,素還真電影上映時,他也曾透露,替素還真一角配音長達30多年的心路歷程。

布袋戲大師 黃文擇(2021.11):「我常常是這樣,當一個人你進入那個情緒,你就不能自由自主,你講的話你已經進入,這個事情好像就發生了,你講就自然會泛淚。」

黃文擇,一生推廣布袋戲,他的聲音,早已和素還真畫上等號,如今他突然離世,讓戲迷深感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