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 美方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週一,中共外交部宣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但這一言論並未獲得國際認可,美方也做出反駁。美國軍艦每年都會在台灣海峽例行航行,2021年平均每月一次。根據美國第七艦隊資訊,美國海軍今年至少有三次駛經台海。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

週一(6月13日)中共方面再次對外宣稱,台海不屬於國際水域,不過就在幾天前,美中防長在新加坡會晤時,美方已經駁斥了中共的說法。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來自北京的壓迫越發嚴峻,我們看到在台灣附近的挑釁性和破壞穩定的軍事活動,不斷增加,包括近幾個月來,中共軍機以創紀錄的數量,在台灣附近飛行,幾乎每天都發生。」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指出,中共在台海的挑釁行為越發咄咄逼人,必須停止進一步破壞區域穩定的行為。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仍致力於維護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但中共的行為威脅到印太區域的安穩及繁榮。」

但中共的表態,更像是無的放矢,中共防長魏鳳和宣稱,如果將台灣分裂出去,共軍將「不惜一戰」。

歷史學家 章天亮:「美國說的是,台海和平與穩定非常重要,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所以中共說如果你們敢搞台獨的話,我們就跟美國不惜一戰,人家美國什麼時候想搞台獨了,美國說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還有一層含義,就是反對中共武統台灣。」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梅納斯(Martin Meiners),對《彭博社》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進行海上和空中的行動,包含航經台灣海峽。

另外,美國本月再度批准總額1.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來提升台灣海軍戰力。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