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官員:戰火中失去1/4耕地 但糧食安全無虞

烏克蘭農業部副部長維索茨基13日表示,自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已失去14耕地,特別是在南部和東部,但他堅稱糧食安全並未受到威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烏克蘭農業部副部長維索茨基今天表示,自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已失去1/4耕地,特別是在南部和東部,但他堅稱糧食安全並未受到威脅。

法新電報導,維索茨基(Taras Vysotskiy)在記者會上表示:「儘管失去25%可耕地,今年農作物種植綽綽有餘,人民糧食充足。」

他並說,隨著數百萬人逃離戰火,「大規模流離失所和移居海外」,全國消費水準已經下降。

國際移民組織(IOM)和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 (UNHCR)的數據顯示,估計超過700萬人在烏克蘭境內顛沛流離,另有730萬人逃出國,超過半數前往波蘭。

維索茨基說,儘管在戰火中損失大量耕地,「目前農作物種植區的情況…不會對烏克蘭的糧食安全構成威脅」。

他說:「烏克蘭農民在戰爭開始前就為播種做好了相對較好的準備。」

根據國際非政府組織「世界數據中心-烏克蘭」(World Data Center-Ukraine)資料,戰前烏克蘭擁有超過3000萬公頃耕地。

儘管維索茨基保證戰爭不會威脅到烏克蘭的國內糧食供應,但聯合國先前警告,這場衝突可能使全球數千萬人陷入糧食不安全,以及營養不良、大規模人口飢餓和饑荒的風險。

本月稍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目前俄羅斯封鎖烏克蘭港口,約2000萬至2500萬公噸糧食無法出口,到了秋天,卡在港口的糧食恐增至7000萬至7500萬公噸。

在俄羅斯侵略前,烏克蘭是全球第4大小麥和玉米供應國。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小麥產量占全球供應量的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