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台灣不應只用升息來解決通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世界各國瀰漫通膨壓力,經濟部長王美花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台灣去年就有透過各項政策來抑制通膨,也讓台灣在全球通膨浪潮中相對穩定,目前台灣面臨輸入性通膨壓力,不應只是用升息來解決通膨問題。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通膨對台灣的外銷的產業,如果通膨會造成比較停滯性,當然我們也要很謹慎來因應。」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8.6%,創40年新高,外界擔憂美國經濟衰退。媒體關注,對台灣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謹慎因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現在台灣的產業,其實還有一個就是,會被認為是可靠供應鏈之一,這個對我們也會有一個加分的效果。所以整個複雜的國際情勢來講,然後我們還是謹慎保守,但是對我們的產業的相關的外銷的部分,應該還是有相關的空間。」

全球面臨通膨壓力,王美花接受廣播電台訪問表示,美國以升息抑制通膨,但台灣現在是輸入性通膨,不應只靠升息,解決通膨問題。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來講的話,因為現在是輸入性的通膨,升息是為了抑制相關的消費,可是這樣的一個,如果是必須的民生物資,這個升息要怎麼樣去反映這個通膨,恐怕要相對的要考慮比較多一點。對台灣來說,不應該只是用升息來解決(通膨),所以我們的政府的措施,才會各式各樣。」

至於通膨對台灣經濟成長率影響,王美花引述主計總處最新數據,推估為3.9%,主因是台灣出口產業至少到5月底,都有不錯表現,尤其是半導體等品項的全球需求仍在。而先前政府喊出目標,2025年達到再生能源占比20%,王美花坦言,確實難以達成,政府正在朝向2026年10月達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