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駁斥中共:台海國際水域 挺美艦自由航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中共近期與美方會談,頻頻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中共外交部聲稱對台海有所謂主權與管轄權。國際關切,是否升高區域緊張。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14日駁斥並譴責中共,重申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嚴正駁斥中方相關的謬論。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凡是屬於我國領海範圍以外的水域,都適用國際法的公海自由原則,我國向來尊重外國的船舶,在台灣海峽任何符合國際法的行動,包括無害通過,我方理解並支持美國自由航行的任務,對於促進區域和平與穩定所帶來的助益。對於中國政府漠視我國的主張,刻意扭曲國際法的規則,並且將台灣海峽企圖矮化成為其所屬的專屬經濟海域,中方這樣企圖併吞台灣的野心昭然若揭,外交部我們無法接受並與予以譴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