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案凸顯警政黑勾結 中共利用轉移封城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關注唐山暴力事件,有多重跡象表明,涉案者與當地政法系官員關係密切,另外,專家分析,唐山案被當局有意宣傳炒作,目的是為了轉移清零之下的民怨沸騰。

6月10號凌晨,唐山市多名男子在燒烤店圍毆女性。行兇者下手之兇狠、態度之猖狂,以及唐山警方最初對事件的冷處理和不作為,引爆社會輿論。

與此同時,有關唐山警方涉及與黑社會勾結,充當凶手保護傘的疑點不斷被挖出。根據網上曝光的出警記錄,當地警方出警遲緩,而且事發凌晨有將打人者先抓後放的嫌疑。還有網絡視頻顯示,行凶者之一的男子袖口上清晰的印著警察的英文字母POLICE。網友質疑,行凶者與當地警察系統關係甚密。

資深媒體人 大宇:「這真正是警匪一家 當執法的人就是土匪的時候 你社會還談什麼法治可言呢」

後期公布的抓捕視頻顯示,涉案人之一的沈某俊被抓捕時,乘坐車輛為奔馳中的S級豪華車邁巴赫,落地最低配置也要160萬人民幣起步。車牌尾號是稀有的連號車牌7777,絕非一般社會小混混的水準,網友推測,涉案人背後絕對大有來頭。

但不同尋常的是,中共當局對唐山打人事件並沒有像往常那樣進行大範圍的封殺,而是任其傳播。

資深媒體人 大宇:「甚至會把抓這幾個人的過程,拍的像警察英雄片一樣精彩。這一系列操作會達到什麼目的呢?再一次把壞事變成對政府大力宣傳的一個好事,把公眾怒火引向幾個打人的流氓。借這幾個不值錢的小王八,幫助共產黨這個大流氓,轉移其他所有類似事件的視線。還有一點,就是可能藉機,搞一搞唐山當地的政敵。」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文昭:「明顯是平台的流量導向,故意到處去推、去炒作這條新聞。可是要知道在這兩天內,上海又要進行上千萬人的核酸檢測了,不出意外的話,若干小區又會被封,剛被放風幾天,又要塞回到籠子裡去,這麼大的事就沒人關心了,從熱搜上消失了。」

早前,中共政法委書記陳一新高調強調,要在2022年實現常態化掃黑除惡,疑為二十大獻禮。

章天亮:「也就是腐敗和黑社會的話,也形成了一種共生的關係。習近平哪怕要搞定這一個人渣,都在跟整個中共的這個體制在做對,整個中共的黑社會體制在做對。」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