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琪:電信新三雄時代更競爭 遠傳不會不理性削價

遠傳總經理井琪(圖)在股東會後表示,「合併就像結婚, 經雙方合意」,未來新三雄時代,電信市場會更競 爭,但會回歸正常的競爭。 (圖/遠傳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針對「遠亞併」,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合併就像結婚,經雙方合意」,以雙贏的角度來講,就沒有誰占便宜;未來新三雄時代,電信市場會更競爭,但會是正常模式,遠傳不會做不理性的削價競爭。

遠傳今天舉行股東會,總經理井琪會後受訪時表示,電信業的合併案正由公平會、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審核中,遠傳和亞太電信的合併案,原則第一是遵法,第二是基於互惠,「合併就像是結婚,經雙方合意」,另外,也有請會計師進行鑑價等必要程序。

她指出,台灣市場規模有限,不利於小業者競爭,遠傳在合併方面也有很多經驗,合併就是創造雙贏,以「雙贏」的角度來講,就沒有誰占便宜的問題,也希望競爭對手能持和自己合併案相同的標準來評價遠亞併。

井琪也提到,未來如果兩個電信合併案均通過,市場將變成3家規模相近的電信業者,會更競爭、但是回歸正常的競爭,要更加努力。新三雄時代,比的是服務品質、產品質量、是否有差異化服務、客戶體驗等,而非削價競爭。

她指出,規模較小的電信業為了爭取市占率,會推出低價方案,但事實證明價錢不是消費者唯一考量,消費者還是會重視品質與服務。遠傳不會做不理性的削價競爭。

針對企業客戶方面,井琪說明,遠傳過去幾年大力發展「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協助各企業進行數位轉型;也觀察到,所有客戶、以及客戶的客戶,都在布局虛擬商機,遠傳的企業客戶遍及各行各業,去年企客營收更創下歷史新高。

針對低軌衛星布局,井琪指出,低軌衛星與原來電信業者標到的28GHz頻譜有重疊,以及國際業者與國內業者一體適用的監理原則,仍要看主管機關的規劃。台灣的網路普及率在全世界數一數二,但仍與低軌衛星有互補需求,遠傳對低軌衛星發展樂觀其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