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訂單獲利今非昔比 傳仁寶退出Apple Watch、iPad代工

仁寶為提高獲利,決議不再承接成長性與利潤均有限的Apple Watch、iPad代工訂單,仁寶原有訂單,將由其他代工廠如比亞迪、立訊、鴻海等分食。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蘋果訂單已不見得好賺,為提高獲利能力,仁寶決議不再承接成長性與利潤都有限的Apple Watch、iPad代工訂單。在仁寶退出後的訂單,將由鴻海及陸廠立訊、比亞迪接手。對於相關市場訊息,仁寶表示不針對特定客戶評論。

過去幾年退出蘋果供應鏈的零組件業者、組裝代工廠不在少數,包括可成、JDI、友達、群創等,在廣達帶頭退出Apple Watch代工之後,仁寶不僅追隨廣達退出Apple Watch代工訂單、連iPad代工訂單也不要了。

仁寶已經不是第一家主動退出蘋果代工訂單的台灣組裝廠,事實上,早在2019年,當時Apple Watch最大代工廠廣達,就因為承接Apple Watch代工訂單以來賺少賠多,加以勞力過於密集但技術層次不夠高,而選擇主動退出。

三年不到,仁寶也因為蘋果代工訂單賺太少,不僅退出Apple Watch代工,連早在2015年就打入的iPad代工訂單,也決定撤守。

有報導指出,以往蘋果代工訂單有高成長性、競爭對手不多,但蘋果訂單毛利率今非昔比,產品也多進入成熟期、成長空間有限,中國業者又在蘋果授意與刻意扶植下,不斷搶進供應鏈,持續稀釋已經不算多的獲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