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將離任 吳釗燮頒贈大綬景星勳章

外交部長吳釗燮14日代表政府頒贈大綬景星勳章給即將離任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妲(圖左) (Eny Yamileth Bautista Guevara),表彰她駐台期間對兩國邦誼的努力與貢獻。(圖/翻攝自外交部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代表政府頒贈「大綬景星勳章」給即將離任的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妲(Eny Yamileth Bautista Guevara),表彰她駐台期間對深化台宏兩國邦誼的努力與卓越貢獻。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釗燮致詞時肯定寶蒂絲妲自108年12月駐節台灣以來,提升台宏兩國關係不遺餘力,積極推動各項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並促成宏國高層政要在疫情期間來訪,對於強化兩國邦誼貢獻卓著。吳釗燮也盼寶蒂絲妲未來繼續協助促進台宏兩國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跟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妲(圖左)(Eny Yamileth Bautista Guevara)就雙邊友誼交換意見。(圖/翻攝自外交部網頁)
外交部長吳釗燮跟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妲(圖左)(Eny Yamileth Bautista Guevara)就雙邊友誼交換意見。(圖/翻攝自外交部網頁)

寶蒂絲妲表示,感念台灣各界在她任內的熱心協助與友誼,她對獲頒「大綬景星勳章」的殊榮表達謝忱,強調此一勳章象徵台宏兩國堅定不移的友誼及相互扶持的合作關係。台宏兩國共享民主、自由、法治的普世價值,在面對全球秩序、國際經濟情勢、氣候變遷及COVID-19疫情等威脅之際,相信兩國的密切合作一定可以共同克服挑戰。

外交部表示,宏都拉斯是台灣在中美洲重要友邦,長期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兩國建交81年來,雙方在各項領域的合作十分密切,深獲宏國人民好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