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準航母出雲號出航印太地區 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為了嚇阻中共在印太地區持續擴張,美軍這個月初才剛在菲律賓海出動「三航艦」實施軍演。緊接著,日本的準航母「出雲號」也在昨天啟航,展開為期近5個月的印太地區部署任務。

日本的護衛艦「出雲號」(DDH-183)13日從橫須賀港出發執行任務,預計在印太地區一直巡航到10月28日為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在「香格里拉對話」上表示,這是為了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劍指中共的意味濃厚。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06.10):「為了促進實現自由開放的海上秩序,日本將會由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所率領的部隊,自6月13日起派遣到印太地區,與東南亞和太平洋島國等該地區的國家共同進行演練。」

根據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公告,「出雲號」本次率領其他2艘護衛艦「高波號」(DD-110)、「霧雨號」(DD-104)、1艘潛艦和3架大型軍機一同出行,動員人數約980人,遠遠超出以往的規模。接下來,這支艦隊將會出訪夏威夷、澳州、印度、越南、菲律賓,以及部分太平洋島國等12個國家和地區,其中萬那杜是首次有日本自衛隊的艦艇停靠。

「出雲號」原本屬於直升機航母,在去年進行甲板改裝後,已經完成首次的F-35B戰機起降測試。一旦後續的改造完成後,「出雲號」將會真正成為能搭載戰機作戰的輕型航母,為軍用機場數量不足的印太地區增添一大戰力。

印太地區的海面近期相當熱鬧,除了美軍6月初在菲律賓海的「英勇之盾」(Valiant Shield 2022)軍演中,出動了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兩大航母打擊群和可升降F-35B戰機的「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兩棲攻擊艦。接下來還會有26國參與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這也是「出雲號」這趟任務中將要參加第一個聯合軍演。「出雲號」接著還將與美國、澳洲、印度等多國的海軍一起進行多場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