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亞、紐西蘭總理會晤 籲評估中共安全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在中共外長月初訪問太平洋島國之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14日與薩摩亞總理馬塔法會晤,馬塔法強調,薩摩亞並沒有與中共進行軍事化協議,針對中共與索羅門群島簽署的安全協議,並呼籲相關協議,應該要透過區域論壇評估。

薩摩亞總理 馬塔法:「直接了當的說,薩摩亞和中共之間根本就沒有進行軍事化問題的討論。我想我已經向阿爾登總理和其他同僚指出了這一點,雖然這源於索羅門群島和中共之間的協議,但這個問題需要在更廣泛的背景進行評估,以及我們希望採取的措施,在我們現有的安全規定之下。」

太平洋島國論壇成員國的領袖,7月中旬將在斐濟舉行會議,薩摩亞總理表示將在會上討論中共的安全協議,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也認為該區域有能力共同處理安全問題,並強調太平洋國家擁有決定自己未來的主權。兩國正逢建交60週年,雙方也討論了包括在旅遊、教育和其他經濟領域開展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