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兩院兩黨推新法案 限制美企投資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會兩黨正在推動新的法案,授權聯邦政府成立一個新的跨部門小組,它將以國家安全為由,有權審查或拒絕,美國企業對中共的或其他敵對國家的新投資,目前兩黨已達成共識,議員認為,這個法案可賦予美國政府新權力,避免美國資金和技術,最終被用來幫助中共當局和軍隊。

美國《華爾街日報》13號報導,美國參眾兩院的民主黨和共和黨,最近幾天已經就新法案修訂內容達成一致,將要求美國公司和投資者披露某些新的對外投資,並授權聯邦政府行政部門成立一個新的跨部門小組,以國家安全為由,審查和阻止任何對「關注國家」的未來某些投資,包括中國在內。

這項法案由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凱西(Bob Casey)與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提出,並獲得兩黨廣泛支持。13號,他們兩位和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等5位眾議員發聯合聲明表示,「建立對外投資審查機制是一項關鍵工具,因為國會致力於為納稅人的資金提供護欄,並保護我們的供應鏈免受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內的關注國家的影響。」

這項法案還將要求,在拜登政府指定為對供應鏈至關重要的領域,美國實體要將在中國的活動通知聯邦政府,包括半導體、大容量電池、製藥、稀土元素、生物技術、人工智慧、量子計算、高超音速、金融技術、機器人和水下無人機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