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得訪歐重大突破 首次台德兩國文化部長會談

李永得訪歐重大突破 首次台德兩國文化部長會談(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在駐德代表謝志偉安排下,與德國聯邦文化部長洛特(Claudia Roth)於德國聯邦國會進行會談。李永得表示,這是「台德文化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文化部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雙方就台德文化交流及自由、民主、人權與轉型正義等議題進行交流,這也是台灣及德國兩國首次文化部長會談。

洛特於會談中特別提到,台灣身處在民主與對抗獨裁的最前線,在面對中國挑戰的艱辛困難局勢下,仍以極大勇氣及民主實力迎接,「台灣絕對有權力要求世界上各個民主夥伴一起團結為台灣加油」。

李永得也回應,台灣雖然面對獨裁專制霸權國家的處境,但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以不卑不亢、全力鞏固自由民主的價值,與全世界所有自由民主國家有更深刻的連結。

在會談中,雙方也就人權議題及轉型正義等進行討論,對於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洛特特別提到在科隆舉辦的同志遊行中,百萬人共同為台灣喝采的場景。

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議題上,兩位部長都對烏克蘭為自由、民主、人權及主體性等價值,不惜犧牲生命奮戰的精神,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會談最後,洛特除了邀請台灣參加7月3日的科隆同志遊行,也邀請台灣參與柏林、慕尼黑影展等,希望用影像將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內涵帶至德國,洛特說「期盼台德的交流合作可以加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