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會動?三仙台釣客驚見「山羌」漂上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海邊釣到的不是大魚,是山羌!一名釣客在台東三仙台附近釣魚時,意外看到一團黑色生物隨著海浪漂浮上岸,原本以為是漂流木,結果靠近一看,發現有東西在動,才知道是一隻「山羌」。影片一PO上網,引來不少網友搞笑回應,還有人說可能是最近吹焚風,山羌想泡泡水。

海浪拍打岸邊,一個黑色不明物體隨著大浪被帶上來,釣客定神一看,發現這不是漂流木,也不是海怪。

釣客:「怎麼會有山羌。」

大海裡頭竟然出現了在山上活動的山羌,釣客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再喊了一次。

釣客:「怎麼會有山羌。」

地點就在成功鎮三仙台附近的海岸,男子釣魚釣到一半,突然看見山羌隨著海浪漂上岸的奇景,影像PO上網,引來不少網友KUSO留言,有人笑稱這是「山海產」,還有人說,最近吹焚風比較熱,山羌想來泡泡水。至於,山羌為什麼會出現在海邊?農業處推測可能是受到驚嚇。

台東縣農業處長 許家豪:「山羌是一個非常容易受到驚嚇的物種,所以我們這一次山羌落水,我們合理的懷疑,可能是遭到了一般的野狗的驅趕驚嚇,或是說一般的山豬等等,這些可能讓牠造成驚嚇,然後狂奔之後就掉入水中。」

經過一番努力後,小山羌終於爬上岸,趕緊逃離海邊,結束這場驚魂記。不過東海岸,之前也曾有釣客在大海中看見山羌載浮載沉的模樣。

釣客:「過來,過來。」

釣客趕緊把山羌移到沙灘,只見牠看起來累壞了,無辜的眼睛眨個不停,還全身發抖。

釣客:「哇、嚇我一跳,我以為什麼東西,你先休息一下吧小傢伙。」

山上的小傢伙誤闖大海世界,好險最後都順利脫困。雖然不確定牠們為何落海,但農業處還是提醒民眾,不要隨意獵捕或驚嚇野生動物,否則違反《動保法》,會吃上6~30萬的罰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