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推出美食DIY活動 手作花生糖傳統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暑假即將到來,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到台東綠島遊玩,當地的美食達人,推出一系列美食DIY的活動,讓大家除了浮潛,欣賞美麗的海底景觀,也可以用當地盛產的花生,親手製作花生糖、花生豆腐等綠島傳統美食。

一顆顆飽滿的花生,與海沙一起在鍋裡翻炒,炒過的花生再過篩,搓揉之後、去掉薄膜,倒入煮熟的糖漿裡,手工花生糖宣告完成。

過去,遊客到綠島,可以浮潛、泡溫泉,現在還能夠自己動手做花生糖!

顧客:「超好吃的,又很Q又不會很甜,也不會黏牙。」

在綠島,傳統的婚禮節慶中,花生糖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因為當地海風強勁,內含鹽分高,只能種植少數農作物,而花生就是當中最普遍的,而且除了花生糖,榨油後的花生渣,還能做成豆腐。

店家:「花生可以榨油,榨完之後那個花生渣才下去做豆腐。豆腐做完後剩下的渣,再去餵雞啦、餵牲畜這樣。」

暑假將近,民眾來到綠島遊玩,除了玩水、賞海景,也能來一趟手作美食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