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籃球星俄羅斯被捕 法院再延長審前羈押

曾替美國拿下2面奧運金牌的女籃明星格林納今年2月因涉嫌持有毒品在莫斯科機場被捕,俄羅斯法院14日宣布再延長她審前羈押期至7月2日。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曾替美國拿下2面奧運金牌的女籃明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今年2月因涉嫌持有毒品在莫斯科機場被捕,俄羅斯法院今天宣布再延長她審前羈押期至7月2日。

格林納是美國女子職籃(WNBA)冠軍,2月被控攜帶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匣,在莫斯科的機場被捕,最高恐被判處10年監禁。

格林納被拘留幾天後,俄羅斯無視美國警告派軍進入烏克蘭,促使西方大國實施全面制裁,並向基輔提供軍事援助。

法院代表今天告訴俄羅斯記者,莫斯科近郊希姆基(Khimki)的法院將格林納羈押期延長至7月2日。

美國表示,俄羅斯「錯誤羈押」這位身高206公分、現年31歲的籃球明星,已將她的案件移交給負責人質問題的美國特使。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華盛頓對記者說:「我們的立場一直非常明確——格林納連再一天…都不該被拘留。」

他說,美國官員今天和格林納所屬球隊WNBA鳳凰城水星(Phoenix Mercury)的代表見面,也正尋求定期和格林納會面。

WNBA表示正在努力帶格林納回家。鳳凰城水星昨天和美國國務院官員見面,包含總統人質事務特使辦公室(SPEHA)人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