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批中共對台挑釁 籲以俄羅斯為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4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被問到台灣議題。布林肯表示,中共政權近年來,對內人民越來越壓迫,對外侵略性升高,包括對台灣採取具潛在危險性、單方面破壞和平穩定的行徑,他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到多國聯合抵制,呼籲北京當局應引以為戒。

美國PBS新聞節目主持人:「如果中國(中共)要攻打台灣,美國是否會出兵防衛台灣?」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一直非常清楚,我們幫助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會繼續,並且持續下去。我們多次說過了,我們不只致力遵循『一中』政策,也會遵循『台灣關係法』。我們在『台灣關係法』下的責任是確保台灣具備有效自我防衛能力,最終能抵禦任何侵略最好。」

美國PBS新聞節目主持人:「有越來越多觀點,包括退役海軍上將史塔伏瑞迪斯,說他們認為中國(中共)現在攻打台灣的可能較小,因為看到普丁在烏克蘭所經歷的一切,並考慮到今年將召開的中共二十大。你是否同意,中共現在或是近期對台灣採取行動的可能性較小?」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無法揣測中共會做什麼,或不會做什麼。根本上,我們所做的,就是努力營造影響他們行動的大環境,這樣可能會對北京的決策產生影響。我們在過去幾年看到,中共對內人民越來越壓迫,對外侵略性升高,包括對台灣採取具潛在危險性、可能破壞穩定的行徑。我們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後果,這麼多國家聯合反對這種侵略,不僅確保烏克蘭獲得所需支援,也確保俄國為此付出代價。」

布林肯奉勸北京當局,在思考未來行動時,應該看看國際如何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重申美國會持續遵循承諾,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蘇揆: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 中共不掩野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