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太想出國玩!韓國旅遊簽證申請排到7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正在復甦。不僅台灣民眾預期國門將會開放,已經迫不及待準備好要出國。連業者都已經預估,下半年,將會迎來跨國旅遊商機,估計機票價格漲幅至少會破三成。

民眾:「泰國。」

民眾:「先(往)近一點走吧,日本。」

民眾:「我已經買了日本的機票了。」

歷經兩年多嚴峻的疫情,全球正在逐步復甦。再次出國觀光旅遊,成為後疫情時代各國民眾的嚮往。台灣民眾心中的熱門旅遊目的地,如韓國、日本、泰國,都陸續宣布入境免隔離的相關政策。台灣民眾,早已經迫不及待。

民眾 黃小姐:「其實之前去韓國都沒有辦過簽證嘛,這是第一次。新聞發布的那個時候,好像5月19號當天知道說可以申請簽證的時候,我就馬上預約了。所以就很幸運地可以拿到第一份簽證。」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長 李長儀:「實際上,從旅遊簽證申請現狀來看,已經預約到7月26日,可見旅遊簽證的火熱程度。」

台灣第一位取得韓國觀光簽證的黃小姐,已經買好下週四啟程前往韓國的機票。不過,黃小姐表示,機票漲幅不少。

民眾 黃小姐:「機票就是比以前,比起來貴滿多的,所以想說可以(去韓國)待久一點。」

民眾:「(機票價格)漲滿多的因為像我朋友要去美西的話,來回已經是7萬塊。怕萬一開放的話那機票變貴,所以我自己是已經有先開票。」

根據旅行社統計,台灣出國的短程航班,三大熱搜航點分別為東京、首爾跟曼谷。並且單日機票營收已突破8位數。預計下半年日本機票價格,將會比2019年還要高3到4成,韓國機票也有六到八成的漲幅。雖然台灣還沒完全解除入境隔離,迎接國外觀光客,不過自15日起也放寬入境隔離天數,開始實施3+4,逐步朝向開放觀光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