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部長會議鄧振中與歐洲議員見面 推動雙邊關係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出席WTO第12屆部長會議,14日與歐洲議會代表團一行人進行雙邊會談,氣氛熱絡。(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世界貿易組織(WTO)在瑞士日內瓦舉辦舉行部長會議,台灣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代表出席,14日鄧振中與歐洲議會代表團會談,就WTO議題及強化台灣歐盟關係等交換意見。

鄧振中表示,台灣、歐盟在許多議題上的立場一致,雙方亦同屬民主陣營,應攜手強化半導體領域內相關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台灣也將持續研發半導體,維持技術領先優勢。

歐洲議員認為,台灣是一個自由、公平的重要貿易夥伴,盼雙方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推動WTO多項議題。

雙邊會談也聚焦WTO議題,雙方希望WTO會員能遵守多邊貿易規則,盼本屆部長會議能在漁業補貼協定、爭端解決機制在內的WTO改革、因應疫情及糧食安全等議題上達致共識,以證明WTO的價值及重要性。

另外,烏克蘭2月起遭到俄羅斯軍事入侵,戰事迄今未歇,引發大宗商品價格飆漲,各國紛紛禁止糧食出口,導致較貧窮國家可能面臨饑荒。

鄧振中受訪表示,若中共對台灣發動任何軍事攻擊,對全球貿易的衝擊將大於烏克蘭戰爭,將會導致半導體晶片短缺,因為全球電動車和手機均依賴台灣晶片。

根據數據顯示,台灣在全球晶片生產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去年的出口總值高達1180億美元,鄧振中提到,他希望對中國的晶片出口能減少40%。

另外,鄧振中也透露,台灣正就與印度之間資通訊產品關稅長達3年的貿易爭端,持續積極尋求WTO正式裁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