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崇堯接掌南山人壽 年僅40歲成金融業最年輕董事長

南山人壽15日上午舉行股東會進行董監改選,下午旋即召開董事會,並在傍晚重訊公告董事推選副董事長尹崇堯為新任董事長。(圖/南山人壽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南山人壽今天上午股東會進行董監改選,下午隨即舉行董事會,推派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獨子尹崇堯擔任新任董事長,若金管會保險局點頭核准,年近40歲的尹崇堯將成金融業最年輕董事長。

南山人壽今天上午舉行股東常會並進行董監改選,原任董事長陳棠不在新出爐的董事名單內,確定卸任;下午南山人壽隨即舉行董事會,一如市場預期,由原副董事長尹崇堯接任新任董事長一職。

不過,尹崇堯是否確定接掌資產規模逾新台幣5兆元的南山人壽,還有一關卡要過,因保險業負責人採事後審查制,金管會保險局指出,壽險業選任新董事長,依規定需在15日內報金管會認可。

先前南山人壽新系統「境界」上線後不斷發生保單停效、投資型保單下錯單,以致2019年9月遭金管會重罰3000萬元、時任董事長杜英宗遭停職2年,南山人壽當時一度推派尹崇堯上火線代理董事長,卻罕見經歷金管會2次面試,最後因決策歷練不足遭金管會打回票。

遭金管會駁回後,2019年12月尹崇堯隨即轉任南山人壽副董事長,進入決策核心歷練2年半,南山人壽屢交出亮眼成績單,去年底合併資產規模達新台幣5.3兆元、合併稅後淨利597億元,雙創史上新高。

市場高度關注,如今在主管機關眼中,尹崇堯資歷是否足夠,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將根據保險業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兼職限制及應遵行事項準則,依法審查。

此次人事案若經保險局點頭,1983年出生、年近40歲的潤泰集團少東尹崇堯,不僅是全台灣壽險業最年輕董事長,放眼金融業也是最年輕董事長。

先前尹崇堯在媒體見面會也證實,今年8月壽險公會改選,將代表南山出馬角逐壽險公會理事長一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