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接見聖露西亞大使 盼在監察權人權領域合作

監察院長陳菊(右3)15日在副院長李鴻鈞(右2)、監察委員林盛豐(左2)、葉宜津(左)及秘書長朱富美(右)等人陪同下,接見聖露西亞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路易斯(左3)。(圖/監察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監察院長陳菊今天接見聖露西亞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路易斯,陳菊說,聖露西亞是台灣在加勒比海最重要的友邦,追求民主自由價值的理念上一致,盼在監察職權與人權領域上,進一步交流合作。

監察院透過新聞稿表示,陳菊下午接見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時,表示熱烈歡迎之意,也表達聖露西亞是台灣在加勒比海最重要的友邦,兩國同為島國,在距離上雖然遙遠,但在追求民主自由價值的理念上,卻相當一致。

陳菊表示,台灣的監察制度歷史悠久,監委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針對公務員不法行為,依法進行調查、糾正、彈劾與糾舉;國家人權委員會由部分監委擔任人權會委員,在國內有人權壓迫及侵害事件時,促進及保障人權。

陳菊說,聖露西亞總理皮耶去年在聯合國發言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她要表示感謝;聖露西亞設有監察使,期待彼此在監察職權與人權領域上,進一步交流與合作。

路易斯表示,兩國政府體制及結構不同,對於台灣的監察制度深感興趣,希望未來有更深入的認識及交流。

陳菊也說,路易斯是數學博士及教育專家,政治經歷及學歷背景豐富,期待在台灣任職期間,能深入瞭解台灣特有的歷史文化,促進兩國各方面更加深入的交流與合作。

監察院指出,這次拜會是由陳菊率同副院長李鴻鈞、監委林盛豐、葉宜津及秘書長朱富美等陪同,路易斯並當場品嚐台灣的芒果及蓮霧,體驗台灣農產品的優良品質,交談甚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