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中共 美國務院:台海是公海自由區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國際關注台灣安全議題,中共近日一再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企圖將台海「內海化」。對此,美國國務院對外發言回擊,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道,也就是公海自由的區域,並受到國際法保障,美國軍艦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海域航行。

14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致路透社的電郵中表示:「台灣海峽是一條國際水道,這意味著台灣海峽是公海自由的區域,根據國際公約保障之下,具有包括航行和飛越的自由。」普萊斯並表示,「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世界有長遠的利益,我們認為,這對更廣大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繁榮極為重要。」此外,普萊斯重申,美國對於中共「針對台灣的侵略性言論和脅迫活動」表達擔憂,表示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包括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公共電視網「新聞時段」主持人 Judy Woodruff(2022.6.14):「美國是否會出兵防衛台灣?」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受美國公共電視網(PBS)「新聞時段」(NewsHour)專訪,被問到「如果中共要攻打台灣,美國是否會出兵防衛台灣?」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6.14):「我們一直非常清楚,我們幫助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會繼續,並且持續下去。...我們在『台灣關係法』下的責任是確保台灣具備有效自我防衛能力,最終能抵禦任何侵略最好。」

對於近期中共是否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布林肯表示無法揣測,但美國目前所做的,就是努力營造大環境,希望藉此影響北京決策。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15號也回擊中共,重申台灣海峽絕不是中國內海。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要併吞台灣的野心從不停止,也從不遮掩,而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不是中國的內海,這樣的做法,更引起國際認為它(中共)是毫無道理,也毫無遵守國際規範的這種責任。」

蘇貞昌強調,台灣一直都以備戰來止戰,並加強國防與全民戒備,來防止對台灣有野心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