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遭苛扣 上海靜安區志願者遊行討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近日,上海靜安區大批志願者身穿白色防護服上街遊行,他們高喊「還我血汗錢」的口號,討薪抗議。

6月14號,網上視頻顯示,上海靜安區共和新路街道社區門口,聚集了許多穿白色防護服的志願者,隨後他們上街遊行示威,討要薪水。

上海靜安區志願者:「靜安區共和新路街道社區門口,來,我們要工資,我們要錢,還我們的錢,還錢、 還錢、還錢。(遊行視頻) 還錢、還錢 、還錢、還我血汗錢、還我血汗錢、還我血汗錢。」

上海靜安區共和新路街道工作人員15號回應稱,這跟街道沒關係。

上海靜安區共和新路街道工作人員:「大白的工資啊,誰叫你去做的你找誰啊,你要問叫你去的人呀,街道又沒叫你去。」

上海靜安區居民表示,志願者要冒著感染的風險,當初招人的時候是有一定的報酬,承包這項工作的人再去招人來做,因為承包人太黑心,苛扣或拖欠工資,上海已經發生多次大白討薪事件。

上海靜安區居民 王女士:「大白他們是有人承包的,都是外地人,本地的嘛,人家做志願者也有,但很少。承包的人苛扣你們一點嘛,人家是要鬧的,說好500塊錢一天的,現在給你200、300,不然就不給你。那時候方艙的大白也不是鬧起來了嘛,苛扣他們嘛。」

靜安區居民還透露,有些志願者是搞團購高價菜的團長找來的,這些團長都是有政府背景的人,志願者找政府或報警都沒人管。

上海靜安區居民 黃女士:「現在政府就推卸責任,人家APP上面就查到。打個比方我沒有加入志願者,能查到我名字了,費用他們就是挪用了,他們拿不出這筆錢來呀。大白就是要維權,要討薪。」

據大陸媒體報導,上個月,有17名接受招募的「防疫大白」被拖欠了1個多月的工資,隊長失聯,招募的中介無法聯繫,經過多次調解,終於拿到工資,卻被小區掃地出門,被迫在橋洞底下過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