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總量管制航空業頭大 暫停銷售或勸旅客延期

台灣縮短檢疫天數,航空公司訂位明顯大增,但因為入境總量管制,長榮航空面臨座位超賣窘境,華航暫停銷售6月底前機票,星宇航空則忙著請旅客延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台灣今天起縮短檢疫天數,航空公司訂位日前明顯大增;因有入境總量管制,業者都很頭大,長榮航空面臨座位超賣窘境,華航暫停銷售6月底前機票,星宇航空則忙著請旅客延期。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今天出席「2022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率先點出邊境逐步解封明顯反映在訂位上,但目前限制每週入境台灣人數是2萬5000人,長榮航空已發生訂位數超過分配到的限額,非常頭痛,很多票都已開立,不知該怎麼辦,希望疫情指揮中心能調整。

對於入境人數限量管制問題,華航回應,遵照民航局訂定的入境人數管制限額辦理,雖未有超賣情形,但6月底前航班銷售已達配額上限,暫停機位銷售,華航將隨時關注訂位變化及因應調整;已訂妥機位並完成開票的旅客不受影響。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目前每週入境人數的限額,是依據5月平均載客量,以每班50人推估,原本計算出來是1萬8000人,已往上加至2萬5000人,但仍不敷需求,主要是5月為淡季,未考量即將到來的暑假是旺季,總量管制有如將水管縮小,難應付已變大的水流。

聶國維以星宇航空為例,在限額分配下,每週只分得1140人,平均每天才163人,但實際上未來2週已完成的訂位遠超過限額好幾倍,真的不知該怎麼辦,只能打電話問旅客是否能延期,卻又無法保證可延到哪一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