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漲 美議員提法案禁石油出口至中國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15日提法案,禁止美國出口石油至中國。他表示,油價飆升時代,美國卻每天出口50萬桶石油至中國,他的法案將確保美國優先照顧國內消費者,非種族滅絕政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提法案,禁止美國出口石油至中國。他表示,油價飆升時代,美國卻每天出口50萬桶石油至中國,他的法案將確保美國優先照顧國內消費者,非種族滅絕政權。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因素,國際油價攀升,全美平均汽油價格近日升破每加侖5美元,創歷史新高。為減緩高油價帶來的政治壓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4日致函主要石油公司,呼籲他們拿出「立即作為」,增加生產量。

但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與史考特(Rick Scott)認為,美國首先該做的是禁止石油出口至中國,兩人因此連袂提出「中國石油出口禁止法案」(China Oil Export Prohibition Act)。

盧比歐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全美油價飆升,但拜登政府卻每天允許50萬桶石油出口至中國,「讓人無法接受」。

盧比歐強調,美國必須提高石油產量,也應優先照顧國內消費者,而非把石油送給遠在世界另一端的種族滅絕政權。

史考特呼應表示,在國內消費者每加侖汽油要付超過5美元之際,美國卻持續出口石油至共產中國,荒謬至極。

史考特說,光是今年前3個月,美國就出口近5200萬桶石油至中國。與此同時,美國家庭卻需面對油價飆漲,被迫在加油及餵飽孩子之間做出選擇。他指出:「必須將美國人民擺在共產中國之前,我呼籲同仁支持這部好法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