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烏克蘭微詞 法德義領袖將訪基輔以示力挺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德國總理蕭茲(中)、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右)預計16日到基輔訪問,在烏克蘭力抗俄羅斯入侵之際,展現對烏國的支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歐洲聯盟最大3國德、法、義的領袖預計今天到基輔(Kyiv)訪問,在烏克蘭力抗俄羅斯入侵之際,展現對烏國的支持。

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安排此行已有數星期之久,想平息烏克蘭內部對3國因應俄烏戰爭的批評。

今天這趟行程因安全理由而未對外宣布。明天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預計將對烏克蘭的歐盟候選資格做出建議,而歐洲最大幾國對這件事一直不甚積極。

馬克宏今天在羅馬尼亞一場談話中表示,時機已到,歐洲應針對烏克蘭入歐抱負上,向基輔當局提出保證。

馬克宏說:「當烏克蘭人英勇抵抗外侮,身為歐洲人,我們應向烏克蘭和其人民傳達出明確政治訊息。」但馬克宏未說明細節。

基輔曾批評過法德兩國,對義大利也有微辭,指他們在支持烏克蘭一事上拖拖拉拉,交付武器速度緩慢,並把自己國家繁榮置於烏克蘭自由安全之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本週告訴德國「畫報」(Bild)說,他擔心3國領袖會對基輔施壓,要求烏克蘭接受一個有利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和平協議。

阿列斯托維奇指出:「他們會說,我們必須終止這場引發糧食危機和經濟問題的戰爭…我們必須保留蒲亭的顏面。」他指的是馬克宏本月曾說,不要讓俄國總統難堪,這很重要。

為解決這項疑慮,德拉吉14日表示,儘快展開和談很重要,但又說,談判必須在「烏克蘭認為可以接受的條件下」進行。

一般預料澤倫斯基會敦促3國領袖運送更多武器,以協助陷困的烏軍對抗俄國侵略者。

烏克蘭尤其批評德國的軍事援助,烏克蘭駐柏林大使梅爾尼克(Andrij Melnyk)告訴德國廣播公司NTV說,他預期蕭茲能交付承諾已久但仍未運送的重型武器。

蕭茲駁斥有關他扣住緊急軍援的說法,他表示,德國是烏克蘭最大的軍事與財政支持國之一,並說需要花時間來訓練烏軍,才能使用德國所提供的精密火砲系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