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會晤荷蘭首相 談半導體合作鞏固EUV供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產業焦點,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歐洲行程備受關注,14日他拜訪設備製造商ASML,隔天(15)會見荷蘭首相,雙方討論半導體合作的同時,也強調希望確保極紫外光設備供應,外界認為,指標大廠布局新產能,確保下世代製造設備成為關鍵。

多家韓媒報導,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14日直奔全球知名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L總部,參觀設備製造生產,李在鎔並與首席執行長 溫彼得(Peter Wennink)、首席技術長等主管會面,雙方就晶片產業未來趨勢、行業前景,以及先進半導體製造技術方面合作,交換意見。

JTBC News(2022.6.16):「三星李在鎔副會長,會見了荷蘭首相馬克·呂特,此次會談中,李副會長要求三星獲得荷蘭半導體核心設備製造商ASML設備的穩定供應。」

不僅如此,當地時間15 日,李在鎔會見荷蘭首相,討論擴大半導體產業合作,這是自2016年 9月荷蘭總理赴南韓首爾拜訪三星電子以來,雙方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談。

業界傳出,ASML今年將出貨EUV設備51台,其中22台由台積電包辦,三星則是希望取得至少18台,李在鎔親訪ASML,確保次世代極紫外光(EUV)設備,固樁意味濃厚!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 劉佩真:「那麼因為EUV的一個機台,其實他是整個在先進製程運作上,不可或缺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生產工具,但是我們看到在過去那麼全球EUV他的一個機台實際的這個安裝量,台積電其實就達到了5成以上,所以目前台積電也並不畏懼,在三星他想要持續取得相關EUV機台這樣的一個動作。」

實際上,三星正在美國德州,以及南韓平澤市,建設晶圓新廠,台積電也啟動美國、日本投資計畫,雙方機台大戰白熱化。媒體報導,李在鎔兩周的歐洲行,分別前往荷蘭、德國與法國,預計本周六(18日)返回南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