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卡達世足賽簽證國籍選項 已復列台灣

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回應路透社提問時證實,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系統Hayya card已經更正,回復台灣的國籍選項,目前標註是「TAIWAN」(台灣)。資料照。 (圖/翻攝自歐江安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外交部今天證實,可作為卡達(Qatar)入境簽證及世足賽入場身分識別證的Hayya Card,已將原本把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的國籍選項,更正為僅寫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與肯定。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路透社提問時證實,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系統Hayya card已經更正,回復台灣的國籍選項,目前標註是「TAIWAN」(台灣)。

歐江安表示,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單位正視台灣球迷的權益,並迅速回應台灣的相關訴求,對此善意外交部表達感謝與肯定,也感謝國內外媒體對此事的關注,與各界友人給台灣的支持協助。

歐江安說,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是全球體育盛事,為了繼續服務民眾,讓更多台灣球迷能去卡達觀賞世界盃足球賽,外交部會持續提供協助,也會持續跟中華足協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