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重創外資生產 逾九成美企下修今年營收預測

上海美國商會15日公布逾百家美企調查顯示,超過90%受訪美企下修2022年全年營收預測,且近四分之一企業擬減少對中投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上海自3月下旬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封城,重創當地外資生產。上海美國商會15日發布調查指出,上海漫長的防疫封控措施,已促使四分之一受訪美企,縮減在上海的投資計畫,逾九成美企下修今年的營收預測,且多數美企仍未全面復工。

在上海美國商會調查的133家美企中,93%受訪美企聲稱已下調今年全年營收預測,且25%美企下修幅度超過20%。上海美國商會更指出,近25%的受訪企業減少了投資計畫。

另外,調查結果顯示,只有35%受訪製造商全面恢復運作,且 25% 受訪製造商恢復運轉的情況,不到正常水準的75%。美企在阻礙生產方面最常提到的問題,是員工無法在住家與工作場所之間自由行動。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鄭藝說,「過去兩週出現許多進展,但我們仍未恢復正常。封城對企業的影響深遠」,上海市政府必須迅速採取行動,確保供應鏈、物流及勞工行動暢通無阻,並加快向企業提供財務支援,以恢復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