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控、中美利差倒掛衝擊投資信心 外資連4個月減持中國債實

外媒彭博以中共央行發布的數據推算,5月外資減持規模約1100億元,是外資連續第4個月淨賣出中國債券。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中共疫情封控對金融市場的衝擊未停歇,外資連續第四個月淨賣出中國債券,其中國債也是連四個月淨流出,雙雙創下彭博有數據以來最長流出紀錄。

根據中共央行上海總部週三發布的公告顯示,5月末境外機構持有銀行間市場債券3.66萬億元人民幣,較4月末再降;彭博據此計算,5月外資減持規模約1100億元。

中債登週三晚也公佈數據顯示,境外機構5月再減持國債約141.50億元人民幣,不過流出規模環比收窄;減持政策性銀行金融債減持約746.33億元人民幣,單月減持規模為彭博有紀錄以來最大。

5月上海等地的封控措施繼續打擊供應鏈和投資者信心,人民幣匯率一度跌破6.8關口。儘管市場對風險資產的偏好已有改善,但在中美利差倒掛等因素下,外資對中國債市難見實質性流入。

在連續數月的外資大幅減持後,5月中旬,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據悉停止更新每日境外機構人民幣債券交易數據,並稱該類型歸入「其他」項中一並統計。有分析師表示,每日數據的缺失加劇了投資者對透明度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