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食用蔓越莓 促進大腦的血液流動

英國有研究發現,連續12周,每天食用1小碗蔓越莓,就能改善記憶力並預防失智症。(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文:編譯組 外電報導(NOW健康) 

過去大家熟知,食用蔓越莓可以保護泌尿道的健康,但最近英國有1項研究則發現,連續12周,每天食用1小碗蔓越莓,就能改善記憶力並預防失智症;英國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研究人員表示,從參與者的腦部掃描記錄顯示發現,食用蔓越莓似乎可以促進大腦的血液流動。


每天食用約1杯蔓越莓粉 12週後這些方面改變驚人 


這個研究的參與者包括60名認知健康的人,年齡層介於50至80歲間,一半的人每天食用相當於1杯份量的凍乾蔓越莓粉,而另外一半的人則服用安慰劑;12週之後,蔓越莓組的日常事件記憶、神經功能和向大腦輸送血液等方面皆有顯著的改善。


蔓越莓可改善大腦血流量 能顯著改善記憶和神經功能


研究同時也發現,蔓越莓組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俗稱的「壞膽固醇」濃度也顯著降低;已知壞膽固醇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也就是動脈內層斑塊積聚導致動脈增厚或硬化。這項研究支持了蔓越莓對血管健康的觀點,並且可能也有助於改善大腦血流量和認知功能。


英國東英吉利大學醫學院博士David Vauzour表示,這項研究的結果非常令人鼓舞,特別是發現12週的蔓越莓干預措施,就能顯著改善記憶和神經功能,這為蔓越莓和神經健康領域的未來研究奠定了重要的基礎。
 

★資料來源:Cranberries Boost Memory, Slow Cognitive Decline

編輯:陳郁茹(NOW健康)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