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義領袖抵基輔 馬克宏:向烏發出團結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烏東戰況告急,俄羅斯軍隊兵分九路攻擊盧甘斯克,今天上午,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從波蘭搭火車抵達基輔。馬克宏表示,這次訪問是要向烏克蘭發出團結訊息。不過有消息指出,3位領袖剛抵基輔不久後,當地突然空襲警報大作,氣氛緊張。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們來到這裡,全力以赴,我們將與澤倫斯基總統會面, 現在要先前往發生大屠殺的戰爭地,接著就與澤倫斯基總統會談,我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你要傳達什麼訊息給烏克蘭人嗎?)我們正在向烏克蘭人傳達出團結的訊息,是的,表達當前以及未來的支持,因為我們知道未來幾週將非常艱難。」

這是俄羅斯2月24號入侵烏克蘭以後,德法義三國領袖首次訪問基輔。在被問到為什麼現在訪問基輔時,法國總統府一名官員表示,他們認為,歐盟高峰會將在23號、24號兩天召開,在此之前訪問是最佳時機。預計這次歐盟高峰會將討論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