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連禁台農水產品 政院:不排除向WTO申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中共接連片面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白帶魚等水產品輸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這樣的做法不符合國際規範與慣例,農委會將持續跟陸方溝通,不排除向WTO申訴。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中國(共)它們片面,把這些農水產品禁止輸入,是全面性的禁止輸入,不符合國際慣例,不符合國際規範,就算有,不要說有沒有科學證據,就算有,也應該是,該批驗出來的銷毀或退運,而不是全面禁運,這樣的做法是不能被接受的,農委會就這個事情,會再持續跟陸方這邊,在既有的平台再溝通協調,也不排除如果沒辦法解除禁運的話,會向WTO申訴。」

中共1年多來已經數度片面禁止台灣農、水產品,羅秉成指出,這顯示過度仰賴單一市場風險高,中共政治干預正常經貿關係,可能會影響農漁民權益,因此農委會過去幾年努力拓展外銷市場,水果輸出到大陸的比例已經從原來的85%,逐年降低至41%。整體策略是分散市場,針對單一項目的農、水產品也會視情形提出因應跟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