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跨國鎮壓暴行 美官員出席國會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中共政權動用國家資源,恐嚇、騷擾、監視甚至直接攻擊海外華人與少數民族,被人權組織形容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跨國鎮壓。15日,美國國務院以及國土安全部,分別派出高級官員出席聽證會,指出中共這種跨國鎮壓的行為,危害美國國家主權和國家安全。主管人權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澤雅表示,拜登政府實行了簽證限制等舉措,來應對中共日益增長的跨國鎮壓威脅。

15日,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針對中共政府在全球展開的跨國鎮壓活動,及美國政府如何應對,舉行聽證會。中國問題委員會共同主席默克利(Jeff Merkley)指出,中共壓制、監控異議人士的行動跨越國界,不僅是對人權的侵犯,更是對各國國家主權的侵犯。

美國聯邦參議員、CECC共同主席 默克利:「除了在中國境內犯下令人震驚的侵犯人權行為,中共當局越來越頻繁將黑手伸向其它國家,來打壓異議人士、進行監視,並強迫遣返批評者。」

根據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保守統計,2014到2021年期間,中共在海外展開的跨國鎮壓行動至少有214起,遠遠超過其他國家,且涉及直接的人身攻擊案件。

美國聯邦參議員、CECC共同主席 默克利:「這些(鎮壓)手段針對維吾爾人、香港人、西藏人、法輪功學員、人權倡導者、記者和其他人,加起來就是自由之家說的,世界上最複雜、全球性的、規模最大的跨國鎮壓行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助理國務卿霍伊(Serena Hoy)與主管民事安全、民主與人權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澤雅(Uzra Zeya),以證人身分出席這場聽證會。

美國國務次卿 澤雅:「我們正在使用所有可用工具,與不同機構夥伴合作協調,提高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跨境鎮壓的問責。這些工具包括簽證限制、投資限制、出口管控,以及在美國的執法行動,調查和起訴肇事者。」

澤雅表示,拜登政府針對中共跨國鎮壓行的最新舉措,是在今年3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限制中共部分官員的簽證,這些官員試圖恫嚇、騷擾、監視和綁架少數民族與宗教信仰團體成員,包括那些在國外尋求安全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